新華社長沙11月21日電 (記者 陳文廣)19日至20日,湖南省長沙縣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被告人楊承厚、孫美玉、楊德蘭等33人涉嫌犯組織賣淫、協助組織賣淫、搶劫、尋釁滋事罪一案,33人被判刑。

法院審理查明,2018年3月至8月期間,楊承厚、孫美玉、楊德蘭通過網路聊手獲取招嫖資訊,在長沙縣、長沙市岳麓區等地,招攬“馬仔”和賣淫女從事組織賣淫犯罪活動,達成賣淫嫖娼協議後,安排“馬仔”送賣淫女到府從事賣淫活動。

活動過程中,楊承厚、孫美玉、楊德蘭指使、縱容組織成員,以“出臺費”等名義,多次搶劫他人財物。在因費用問題産生衝突後,楊承厚等人會縱容“馬仔”使用暴力、威脅等手段獲取利益,並指揮其他“馬仔”進行支援。

法院審理認為,這一組織在賣淫活動中多次以搶劫、尋釁滋事、詐騙等形式牟取錢財,大肆實施違法犯罪活動,作惡一方,以惡勢力犯罪集團的形式存在,嚴重擾亂了社會秩序。

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楊承厚犯組織賣淫罪、搶劫罪、尋釁滋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並處罰金25萬元;孫美玉、楊德蘭均犯組織賣淫罪、搶劫罪、尋釁滋事罪,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20萬元;其餘各被告每人平均被判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告人涉案違法所得予以追繳,搶劫所得財物責令予以退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