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10月17日電(記者黃恒)由中國商務部主辦的2019年中國醫藥原料(美國)品牌展17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客商前來參觀洽談。

本次品牌展共有79家中國企業參展,展品涵蓋醫藥原料、植物提取物、功能食品原料、食品補充劑原料、保健品原料、美容化粧品原料、醫藥包裝材料等。活動組織方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和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特別遴選出10家中國廠商的優質産品進行集中展示和介紹。

中國醫藥保健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蔡天智介紹説,近年來,隨著中國企業研發投入不斷增加,其工藝水準顯著進步,産品品質穩步提高,國際化理念逐漸深入,中國在全球營養保健品原料市場的份額進一步上升。特別是在植物提取物這一細分領域,2018年中國植物提取物出口額達23.6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17.79%。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植物提取産品出口地。

本次中國品牌推介活動是美國國際植物提取專業供應商展覽會的一部分。本屆展會吸引1300多家全球廠家參展,將有1.7萬家醫藥原料供應商和採購商與會。

美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營養保健品消費市場,也是中國醫藥産品特別是植物提取産品的重要出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