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戰隊員“魔鬼訓練”現場。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機動某支隊特戰大隊官兵開展“魔鬼訓練”,接到演訓命令後全體官兵迅速出發,前方“戰場”等待他們的是種種挑戰。

“全體下車,帶上裝具,低姿匍匐3公里,最後一個中隊再加1公里!”支隊參謀長陳雷的指揮聲調動起了官兵的訓練熱情。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訓練”現場。

“大家趴下,身體緊貼地面,快速通過該區域,跟我上!”特戰三中隊政治指導員許文斌大喊一聲,帶頭迎接第一項挑戰:極限匍匐!

特戰官兵緊跟其後,強忍著身體與砂粒摩擦産生的疼痛,腦海裏只有一個字,那就是:幹!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訓練”現場。

“極限匍匐”後緊接著就是下一個課目。

“這才剛開始,所有人不要停,把背囊扛起來,‘蛙跳’至目標區域!快!加速!”

這種極限訓練就是檢驗特戰隊員體能素質和意志力最直接的方式,特戰隊員在負重30公斤後必鬚根據指揮員的計劃完成一系列訓練課目,這些課目被稱為:熱身!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訓練”現場。

“你問我下一個目標在哪?”

“我手指前方山頂的方向!開始!”

“衝啊!”

武警特戰隊員“魔鬼訓練”現場。

這個支隊黨委充分借鑒各軍警部隊訓練的經驗做法,結合現代反恐任務需要,創新了一系列戰法訓法,每名特戰隊員需要完成超出身體極限的體能課目,中間還要穿插小組戰術、攀岩索降、越野推車和忍饑挨餓等訓練課目。

支隊參謀長陳雷説:“通過一系列訓練方式磨礪官兵才能鍛造出特戰隊員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經得起考驗才練得出精兵!”(圖文:張博、申鴻浩、李文韜)

研究戰術戰法。

迅速補充體力。

特戰隊員運用攀登裝備通過鋼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