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0月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有意再攻下一城,將庫爾德武裝逐出敘北部城鎮曼比季(Manbij)。為抵禦土耳其軍隊的進攻,庫爾德武裝和敘利亞政府軍結盟。

據敘利亞阿拉伯通訊社(SANA)15日報道,敘利亞政府軍正從南,西,北三個方向進入庫爾德人的地盤。目前敘利亞政府軍已經接管此前由美軍駐守的曼比季。

埃爾多安則指出,土耳其將執行自己的曼比季計劃。據報道,土耳其和美國此前曾達成協定稱,將促成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衛軍(YPG)撤離曼比季。如今埃爾多安表示:“我們和美國的協議就是要恐怖組織(即YPG)在90天內撤離曼比季,但一年過去了,曼比季仍未被清理。”

埃爾多安強調:“一旦曼比季被清乾淨,土耳其不會進入。那個地區的真正主人將會接手,也就是阿拉伯人及各部落。我方立場是將他們(阿拉伯裔)安頓在那裏,並確保他們安全。”

埃爾多安也對美方決定自敘利亞北部撤軍表示肯定。一名美國官員指出,原先在敘利亞東北部負責區域穩定業務的美國外交團隊已離境。

據悉,曼比季市位於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東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是敘利亞幼發拉底西岸重要城市。內戰爆發以後,曼比季落入反政府軍之手,隨後在2014年又被極端組織“ISIS”攻克。2016年5月末,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動曼比季攻勢奪回該城。隨後美軍進駐該城。在10月9日“和平噴泉”行動開始以後,曼比季成為土耳其的進攻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