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東縣環保局取締隨意丟棄廢棄物,統計2019年至9月底前共開罰3004件,罰款總額約365萬餘元(新台幣,下同),其中民眾拍照檢舉成案的件數共2919件,罰款350萬餘元,發出檢舉獎金約210萬餘元。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民眾檢舉成案以每件罰款金額的6成核發檢舉獎金,不過有民眾通報某處被隨意棄置垃圾,再由環保局派人架設攝影機拍照成案的,2019年至9月底前有85件,共開罰15萬餘元,這種狀況不發獎金。

由民眾自行拍照存證,檢舉他人開車或走在馬路上、風景區、公園裏隨意亂丟煙蒂、垃圾或隨地亂吐痰及檳榔汁,事證明確且當事人影像清晰可辨識,共有2919件成案,每件依法可開罰1200至6000元不等,台東環保局均以最低額度開罰,已開罰350萬多元,檢舉獎金共發出210萬餘元。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仍有一些民眾會任意棄置垃圾,既影響市容觀瞻,也對居家環境衛生造成危害,因此鼓勵民眾勇於檢舉,希望提醒民眾都能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