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特朗普回應《人民日報》提問:中國留學生不會被區別對待

當地時間10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繼續歡迎中國留學生赴美學習,將不會區別對待中國留學生。

近期,中國留學生在申請赴美留學簽證以及在美國學習等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擾,引發了留學生群體的普遍擔憂。就記者的相關提問,特朗普表示:“我們不想讓(中國留學生赴美)變困難,我們希望像對待所有其他人一樣(對待中國學生)。我認為這很重要。”

特朗普還指出,美國高校將對中國留學生關閉的消息並不屬實,他本人希望對中國人民傳遞如下這一點——美國的教育系統是開放的,人們根據他們的才智來到這裡,“有很多人才從中國來到這裡,在我們的大學裏佔據了很多位置,我們希望繼續保持這一點”。

特朗普還當場對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強調,他本人認為保持美國大學的開放性很重要。對此,姆努欽回應稱,將落實特朗普本人的相關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