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昆明警方否認李心草案已有調查結論:屍檢還沒結果

今日(10月14日),有媒體報道稱,昆明警方通報李心草為意外落水,尚不構成刑事案件。今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負責對外宣傳的工作人員以及現場刑事勘查民警均表示,有關媒體報道不是警方官方口徑,目前案件正在調查中,屍檢報告尚未得出結論。

李心草母親發佈的酒吧監控視頻中可看到一名男子掌摑李心草2次。視頻截圖

李心草母親發佈的酒吧監控視頻中可看到一名男子掌摑李心草2次。視頻截圖

新京報此前報道稱,昆明一名網民發消息稱,其19歲女兒李心草于9月9日淩晨落水身亡,落水前曾在一酒吧內疑遭遇同行人強制猥褻及暴力對待。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區分局發佈通報稱,已成立工作組對此事進行核查。10月13日,盤龍區檢察院稱,已提前介入。

今日(10月14日)清晨,有媒體發了一篇名為《昆明警方通報女大學生李某草酒後落水事件初步調查結果》的文章,其中稱,10月13日下午,昆明警方公開了事發地酒吧內3個多小時全部視頻、酒吧門口的視頻監控,記者採訪了昆明警方相關辦案人員,截至10月13日的警方調查顯示,李心草為意外落水,尚不構成刑事案件。

文章中關於李心草的屍檢報告部分未表示清楚,“10月10日,李心草母親提出要對李心草進行屍檢,公安機關告知其可委託第三方也可由公安機關屍檢,李心草母親委託昆明醫科大學司法鑒定中心對女兒進行屍檢,經昆明醫科大學司法鑒定中心鑒定結論為:李心草死亡原因為。”(註明:死亡原因後緊跟句號,沒有寫明具體原因)

今日(10月14日)13時許,新京報記者詢問昆明市公安局負責對外宣傳的工作人員,今日清晨,相關媒體發佈的關於李心草案件文章,是否係昆明警方對外通報?工作人員短信回復稱,“目前為止,昆明市局沒有發佈有關李心草的任何資訊。”

此外,昆明市公安局現場刑事勘查民警也告訴新京報記者,目前李心草案還在調查階段,沒有出結論,屍檢因為是委託第三方,還沒有出具結果。今日清晨,媒體刊發的報道不是警方口徑,“那個應該不是真實的,我們沒有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