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長沙10月13日電(記者劉良恒)記者13日從長沙市公安局獲悉,長沙警方近期破獲一起涉及美容整形産業的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件,斬斷一條長期向廣東、湖南、浙江等地供應假冒美牙産品的犯罪鏈條。

今年7月1日,湖南某公司負責人到長沙市公安局智慧財産權犯罪偵查支隊(簡稱“知偵支隊”)報案稱:2019年1月以來,深圳市譽美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佳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經該公司授權,在某網路平臺大肆銷售“碧緹福添健抑菌凝膠”等産品,銷售金額達200余萬元。經鑒定,上述兩家深圳公司在網路平臺銷售的假冒“碧緹福”産品含有致癌物質,不僅危害消費者身體健康,還損害其他企業的商譽和合法權益。

接報案後,長沙市知偵支隊依法立案偵查,專案組民警將涉案公司的生産地、倉儲地、住所、層級架構一一查清,以寧某、朱某為首的兩個特大假冒註冊商標犯罪團夥浮出水面。經查,犯罪嫌疑人寧某,曾在一家生産美牙儀産品的公司工作,在熟悉掌握生産流程、售貨渠道後,便離職幹起了制假販假的勾當。2018年6月,朱某經寧某介紹也開始從事生産假冒美牙儀産品,兩人假冒註冊商標標識、假冒産品包裝等材料,在廣東租用生産車間對原材料進行組裝生産,最後經過各自下線銷往全國各地。

8月26日,在廣東警方配合下,專案組在深圳、東莞同時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假冒註冊商標的標識44.8萬餘個,查獲假冒美牙儀成品、半成品3.1萬餘件。長沙警方初步查明,寧某、朱某兩個犯罪團夥涉案金額達5000余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