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退休的麥克·賀伯特並沒有因此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因為他在中國遇到了一次絕妙的機會。“我是煙臺人,我可以帶你去萬達。”這就是麥克·賀伯特,也是本期“中國那些事兒”的主人公。

麥克·賀伯特是一個法國人,他2000年退休後非常偶然地來到山東省工作,他説這是命中註定。

麥克·賀伯特已經在中國生活了30多年了,可以説他見證了中國各方面的快速發展。他感嘆中國變化速度之快,“如果將2000年或更早以前的中國作比較,簡直可以説是另外一個星球。”

他回憶稱,6年以前他從煙臺去青島需要乘車6個小時,如今只需要1個小時15分鐘。他對京滬鐵路只用了三年就完成了也是非常感嘆。

麥克·賀伯特眼看著城市內基礎設施逐漸完善,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便捷。他形容如今的中國是”超一流“的!

他十分讚賞中國政府的一系列決策, 認為這些政策幫助中國建立了一個完整的框架,東部已經很發達,西部也正在發展。他相信中國的未來可期,前景一定非常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