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首頁世相首頁

代駕司機驚魂夜:刀下救人 解救人質1/19)

發佈時間:2019-09-29 17:23:4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三秒文化 賴鑫琳  |  責任編輯:趙超
支援← →鍵翻頁

“您好!滴滴代駕為您服務,請問您在什麼位置?”楊再江並不知道,自己接到了一單特殊的滴滴代駕訂單。

此時,在浙江紹興柯橋區鑒湖路與柯福路交叉口,警方已在周圍拉起了警戒線。警戒線內,一名嫌犯持刀劫持了便利店兩名女性人質,與警方對峙。嫌犯要求警方準備20萬元贖金、一輛帕薩特轎車和一名代駕司機。其中一名人質腿部已被嫌犯刺傷,情況危急。    

這是發生在2018年12月1日淩晨驚險的一幕。楊再江騎著電動自行車趕到現場,警方簡單講述了現場情況後,他果斷做出了一個決定。

楊再江跨過了警戒線,坐在了帕薩特轎車的駕駛位。“這裡有臺階,車開不上去。”楊再江回憶,當時嫌犯遲遲不走出便利店,要求將車開到便利店門口,他不斷與其週旋。

淩晨3點10分,嫌犯終於走出便利店,挾持兩名人質打開了車門,準備上車。“砰”一聲槍響劃破寂靜的夜空,嫌犯被擊傷應聲倒地。“安全了、安全了。”楊再江壓制著自己緊張的神經,安慰著車上已被解救的兩名女性。    

38歲的楊再江老家在貴州,十幾年前,他帶著父母、妻兒搬到了浙江紹興柯橋區。    

楊再江的父親患有白內障,母親也備受風濕病痛折磨多年。到了紹興後,楊再江做過繡花廠的機修工,晚上空余時間他就自學維修空調,後來索性就靠以此為生,養活一家人。

對於楊再江而言,見義勇為並不是偶爾,生活中的楊再江一直都是一個熱心人。幫助鄰里做一些熱心事是家常便飯,在修空調的過程中遇到家庭條件差和一些老人他都是多年義務維修。老楊説:“他們都是可憐人,我雖然條件也不好,但我還年輕只要肯幹都能過得去。老楊的熱心腸是因為從小接受過很多別人的幫助,他也懂得感恩,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也去幫助更多的人。”    

現在,楊再江的妻子還在繡花廠做工,楊再江白天靠修空調賺錢,晚上就兼職做滴滴代駕,一晚上多的時候能賺兩三百元。    

“修空調的錢我存起來,代駕賺的錢維持家用,供孩子讀書上學。”楊再江説,日子過的雖説緊緊巴巴,但一家人都待在一起。    

今年1月27日,楊再江臨危不懼、見義勇為,協助警方解救人質的事跡,被浙江紹興市柯橋區見義勇為協會認定屬於見義勇為,並給他頒發“見義勇為”證書並獎勵2.5萬元。近日,紹興市人民政府和紹興市柯橋區人民政府分別為楊再江記了二等功和三等功。    

“平臺也有獎勵,但我不是説衝著這個獎勵來的。”楊再江説,每個人碰到這種事情,都會這麼做,作為代駕司機,再遇到這種事,也不會退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分享: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