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國防部表示,為了幫助對抗非法移民,美國2020年將在美墨邊界派出多達5500名人員,提供基礎建設、作戰、偵察、監控及空中支援。

據報道,五角大樓一週前宣佈,將挪出36億美元供興建反移民邊界圍墻,並批准國土安全部提出的維持部隊駐守要求。

五角大樓發言人米切爾(Chris Mitchell)説,國防部“將派出多達5500名人員,提供基礎建設、作戰、偵察、監控及空中支援”。

白宮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日和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在華府會面,“肯定墨西哥政府採取意義深遠的前所未有措施,幫助遏止非法移民流入”。

然而,聲明也呼應美國官員本週的一再要求,要墨西哥加強取締越界非法移民。

埃布拉德告訴記者,兩人會面氣氛相當友好。雖然在如何處理尋求庇護者一事仍存有歧見,但危機局勢,似乎已獲緩和。他説:“墨西哥和美國之間對峙的風險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