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俯瞰亞馬遜雨林火災 濃煙滾滾滿目蒼夷(   / 5 )

發佈時間:2019-08-25 04:18:0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IC photo  |  責任編輯:盧小凡
分享到:

當地時間2019年8月23日,巴西Porto Velho附近,俯瞰亞馬遜雨林火災,現場滿目蒼夷。IC photo

據國外媒體報道,“地球的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燃燒,煙霧甚至蔓延到了3000公里以外的城市,成千上萬的火海在亞馬遜雨林中肆虐,熱帶植被、樹木和其中所棲息的動物都被化為灰燼,自8月15日以來,巴西各地又發生了9500多起森林火災,主要集中在亞馬遜盆地。

亞馬遜雨林區是世界最大的雨林區,它可以消耗大量二氧化碳,阻止氣候變暖;林區還藏有豐富的動植物資源,種類高達300萬種,裏面還有100萬原住民。

今年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記錄了巴西74000多起火災,這幾乎是2018年約4萬場火災的兩倍。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報告稱,這一數據標誌著今年野火數量比2018年同期增加83%。本月早些時候,巴西面積最大的亞馬遜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