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2日電 喀土穆消息:據蘇丹官方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1日,阿卜杜拉·哈姆杜克在蘇丹總統府宣誓就任蘇丹過渡政府總理。

據蘇丹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晚,哈姆杜克在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和首席大法官面前進行了宣誓。此後,哈姆杜克需完成過渡政府組閣。

哈姆杜克在就職儀式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將在任期內為結束該國的經濟危機和建立和平而努力。他強調,過渡政府將努力改革國家機構,打擊腐敗,並建立一個法治國家。

哈姆杜克稱,只要有正確的願景和政策,就能夠解決危機。他還表示,將通過復蘇計劃來應對眼前面臨的挑戰,主要解決通貨膨脹、糧食、藥品、生活必需品等問題,以滿足人民的切身需求。

哈姆杜克生於1956年,是擁有30多年經驗的經濟學家和高級政策分析師,專長于研究非洲各地的經濟發展。他擁有喀土穆大學的理學學士學位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經濟學博士學位。

1981年至1987年,他在蘇丹財政和經濟規劃部擔任高級官員,之後在包括非洲開發銀行和國際勞工組織在內的幾個不同機構擔任領導職務。哈姆杜克在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工作多年,並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非洲經濟委員會副執行秘書。

據《金字塔報》網站消息,21日早些時候,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在首席大法官面前宣誓就任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該委員會其餘人員同一天也宣誓就職。隨著聯合主權委員會的成立,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自動解散。

今年4月,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佈推翻巴希爾政權,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7月17日,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簽署關於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國家過渡期內共同組建政府相關機構,包括成立由11名成員組成的聯合主權委員會,並組建部長委員會。協議授權“自由與變革聯盟”提名國家過渡時期政府總理。“自由與變革聯盟”同意提名阿卜杜拉·哈姆杜克擔任蘇丹過渡政府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