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深圳8月21日電(孫飛、楊宛瑾)記者21日從深圳市公安局獲悉,當地警方近期打掉一個以李某龍為首的黑社會性質團夥,刑事拘留62人,行政處罰67人。

深圳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8月,深圳警方根據舉報線索,發現了一個以李某龍為首的黑社會性質團夥。經初步偵查,該團夥在深圳橫崗一帶開設多家歌舞娛樂場所,團夥人數眾多,通過暴力手段實施敲詐勒索、故意傷害、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擾亂當地社會治安秩序、生活秩序和經濟秩序。

經過數個月的偵查,今年5月22日,在上級公安機關統一部署下,深圳警方展開收網行動。深圳警方對由該組織經營的皇家尊爵夜總會、同心賓館夜總會、東方魅力夜總會、派對基地酒吧等4個涉黃場所開展打擊。現場查扣涉案現金人民幣238萬餘元、港幣492萬餘元、美元1.5萬餘元;凍結涉案銀行資金2134萬餘元;查獲小口徑子彈357發、散彈344發;查扣涉案電腦、文件、首飾等一批。

警方介紹,該黑社會性質組織人數眾多,成員關係相對穩定,多為同鄉、同學甚至親屬關係;層級架構明顯,分工明確,攫取非法經濟利益的手段固定;渠道明確,以暴力威脅、軟暴力或其他手段,有組織地多次進行違法犯罪活動。

目前,該案已刑事拘留62人,逮捕53人。對7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圳警方已經公開懸賞通緝,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