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格陵蘭島被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裏克森拒絕後,特朗普發推宣佈推遲兩人會面。這一消息傳至丹麥,據法新社21日報道,弗雷澤裏克森當天對特朗普取消訪問的決定感到“惱火和意外”,但表示丹麥和美國間沒有因此陷入危機。

  法新社推特截圖

法新社稱,弗雷澤裏克森對記者表示:“美國總統取消了對丹麥的國事訪問,我既惱火又意外。”但她補充説:“丹麥和美國沒有陷入危機,美國是我們最親密的盟友之一。”

特朗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確認美方有意購買格陵蘭島後,弗雷澤裏克森曾于18日作出回應,直言這一想法“荒謬”。弗雷澤裏克森訪問格陵蘭島期間,接受當地媒體《塞爾米特夏克報》採訪,説格陵蘭不會出售,“我強烈希望(特朗普)沒有當真”。

當地時間20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説:“丹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國家,有著了不起的人民,但基於(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裏克森的評論,她對討論(美方)購買格陵蘭島沒有興趣,我將把我們原定於兩周內的會面,推遲到另一個時間。(丹麥)首相如此直截了當,能為美國和丹麥節省大量的開支和精力。我謝謝她,並期待在將來的某個時候重新安排(與她會面的)時間!”

  特朗普推特截圖

在特朗普發推後不久,一位白宮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特朗普丹麥之行正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