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體驗96後暑運客運員的工作 每天行走上萬步(   / 18 )

發佈時間:2019-08-21 17:44:5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鄧文鑫 蘇志剛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張妮和綜控室工作人員聯繫。中國網發 蘇志剛/攝

張妮是綿陽火車站一名普通的客運員,日常主要工作是幫助重點旅客,為他們提供服務。今年23歲的她,身材高挑、面容清秀、步伐矯健、勤快幹練,是車站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更是旅客心中的“貼心人”。

綿陽作為中國科技城,又是著名的旅遊城市,一年四季遊客如織。7月以來,綿陽火車站迎來了暑運客流,旅客日均發送量達到兩萬多人,這給車站旅客組織帶來了不小的壓力。為此,車站採取“一人多崗、動態補強”的方式,客運員根據客流變化,隨時調整和補充到客流壓力較大的崗位。這也讓張妮比平日更加忙碌,她需要不斷在候車廳、服務台、站臺、檢票口、售票廳等崗位之間調配。

張妮每天在候車大廳和站臺不停地穿梭,6、7個小時不停的走動,一天下來需要行走上萬步,如同一個移動的服務台,走到哪,就會把熱情和微笑帶到哪。

張妮經常告誡自己:“無論幹什麼,都要用心。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工作崗位上,張妮已累計為800多名旅客解決候車、乘降中的困難。

“幫我看看在哪上車”,有旅客拿著車票找到張妮。

“請上2樓4號檢票口”,張妮回答。

“我的錢包在候車室里弄丟了”,又有旅客焦急地找到張妮。

“您留下姓名和聯繫方式,我們會盡力幫您尋找,找到了會聯繫您”,張妮一邊説著一邊聯繫廣播尋物

不到5分鐘的時間,來服務台尋求幫助的旅客已經超過8位。

暑運服務壓力重重,張妮卻樂在其中。用她自己的話説:“在這裡,我可以發揮自己的作用幫助別人,這是一件快樂無比的事情。工作很累,卻是累在身上,甜在心中。”

引導旅客、維持秩序,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乘車;用心用情服務重點旅客,及時解決老弱病殘孕旅客的出行困難;主動熱情,遇上背著大包小包趕路的旅客,上前搭把手;面對旅客各種各樣的詢問,耐心細緻地逐一解答。每天下班前,張妮都要默默總結一遍工作中的得失“以後問詢要再及時一點、服務要再週到一點、工作要再細緻一點……”

在綿陽車站,還有很多像張妮一樣的普通鐵路職工,他們兢兢業業堅守每一天、踏踏實實做好每件事;他們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用真情溫暖著每一位旅途中的人。 (通訊員:鄧文鑫/文 蘇志剛/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