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1日電 綜合報道,日韓外交部門發佈消息稱,為了就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以及日本加強對韓出口管制等進行商議,日韓20日舉行了外交部門的局長磋商。據韓方透露,“雙方立場分歧較大,但就繼續對話達成了一致。”

據報道,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和南韓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出席了磋商。金杉稱,原被徵勞工訴訟中,南韓最高法院勒令日本企業賠償的判決違反國際法,要求韓方加以糾正。金杉還對當前南韓國內抵制日貨等行為表示關切,要求韓方妥善應對。

而南韓外交部亞太局長金丁漢則要求日方取消對韓出口管制,但金杉解釋説這是出於安全保障目的的正當措施。

韓方人士稱,金丁漢還就《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闡述了韓方立場,但未透露具體內容。據了解,南韓向日方施壓稱考慮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而日方依然堅持可進行外交溝通,但不能舉行有關日本對韓出口限制措施對話的立場。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1日下午將會面。據悉,預計康京和與河野太郎此次會談的時間為3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