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駐東盟使團捐建的印尼雅加達“手足小學”(Al-Ikhwan)圖書館20日開館。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東盟婦女協會主席Dhani Sarwono等出席開館儀式,黃溪連為圖書館開館剪綵。“手足小學”師生用印尼傳統民族樂器“昴格隆”演奏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慶祝圖書館的開館。

雅加達“手足小學”是2011年由幾位有識之士為當地低收入家庭孩子集資興建的。因為經費不足,一直未能擁有一個寬敞明亮、圖書充足的圖書館。

中國駐東盟使團知悉這一情況後,通過東盟婦女協會與校方聯繫協調,決定合作為該校捐建圖書館,經過5個月建設後正式對學生開放。

該校校長Dyah女士對中國駐東盟使團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她説,中國使團捐建的圖書館和捐獻的大量圖書以及文體用品,不僅圓了孩子們的夢想、豐富學生們的課餘生活,也將幫助老師們提高業務能力,推動學校教學水準更上一個臺階。

黃溪連在開館儀式上致辭説,孩子們是中國—東盟關係的未來。希望孩子們喜歡、用好這個圖書館,在這裡種下知識和夢想的種子,並成長為印尼國家棟樑和中國—東盟友好的使者。

目前,該圖書館除了中國使團兩次捐贈的圖書外,還有一部分來自東盟國家常駐使團和東盟其他對話夥伴國使團捐贈的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