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公司説,葉門胡塞武裝17日對沙特東部油田的襲擊造成一處天然氣設施“有限”起火,沒有對原油生産造成影響。

胡塞武裝發言人當天早些時候説,胡塞武裝派出10架無人駕駛飛機,對沙特謝拜油田發起襲擊。按這名發言人的説法,這是胡塞武裝對處於沙特腹地油田的“最大規模打擊”。

沙特阿美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沙特阿美公司應急響應小組今晨控制住了謝拜液化天然氣設施的有限火勢。沒有人員受傷,沙特阿美公司的原油生産沒有受到影響。”

謝拜油田鄰近沙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邊界,距離胡塞武裝在葉門的控制區超過1000公里。阿聯酋是沙特打擊胡塞武裝的盟友。胡塞武裝不時對沙特目標發起無人機襲擊,沙特方面則空襲胡塞武裝目標作為回應。

胡塞武裝2014年佔領葉門首都薩那和南部地區,迫使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前往沙特避難。沙特主導的多國聯軍2015年3月發起“果斷風暴”行動,支援葉門政府軍打擊胡塞武裝。(陳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