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1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軍方14日説,一架政府軍戰機當天在敘北部伊德利卜省被極端組織擊落。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報道説,該戰機當天在執行摧毀極端組織“征服陣線”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塔馬奈地區據點的任務時,被武裝分子發射的防空導彈擊落。目前,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極端組織“沙姆解放組織”14日發表聲明稱,該組織擊落了一架從敘中部霍姆斯省空軍基地起飛的蘇-22戰機。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敘政府軍戰機遭擊落的地點靠近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鎮漢謝洪。近日,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極端組織展開激戰,已收復多個村鎮,並於14日攻至漢謝洪郊區。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陣地。

“沙姆解放組織”于2017年1月由多個反對派組織合併組建,“征服陣線”在其中起主導作用。“征服陣線”前身是“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2016年7月更名並宣稱與“基地”組織脫離關係,但該組織仍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