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安8月13日消息(記者 雷愷 通訊員 曹露玉 王震飛)記者從延安鐵路公安處獲悉,延安鐵路民警成功規勸一名因涉嫌盜竊案被警方上網的逃犯。

據調查,逃犯張某2019年7月份的時候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炒股軟體,通過手機陸續向該平臺投入了80萬元人民幣進行炒股,結果是一分錢沒賺到,80萬還打了水漂。在花完了多年的積蓄後,為了翻本張某想要再次籌錢去賭最後一把。張某與袁某是多年好友,張某存有袁某的微信和支付寶賬號及密碼,張某通過登錄袁某的支付寶賬戶先後將袁某的五萬多元轉走投入到炒股平臺,結果血本無歸。袁某發現自己手機上的錢被人轉走後,向張某詢問此事,張某承認錢是他轉走的,但是因為網路炒股已經全賠了。袁某要求張某儘快還錢,但是張某手中已經沒有積蓄,張某希望袁某給他寬限一個月的時間,爭取將錢還上。因為袁某做小生意,日常資金週轉緊張,一個月限期後張某仍然沒有將欠款還上,袁某多次向張某催要還款無果後,萬般無奈選擇了報警。張某因盜竊罪被警方列為網上逃犯。

8月11日上午,蒲城站派出所民警根據資訊研判獲得張某家人的聯繫方式,並成功與張某的家人取得聯繫,民警敦促其家屬動員張某主動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經多次規勸,張某打消了思想顧慮,答應投案自首。8月12日13時許,張某在其家屬的陪同下來到蒲城站派出所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