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西藏影像日記:林芝小學生的一天(   / 14 )

發佈時間:2019-06-12 19:01: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馬曠  |  責任編輯:盧小凡
分享到:

林芝市第二小學的學生們身著藏族服飾,在學校操場上跳起了歡快的民族舞。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中國網林芝6月12日訊(記者 馬曠)位於西藏林芝地區八一鎮東南的林芝市第二小學,地處偏遠,但卻是一所現代化的特色民族小學。6月10日,記者走進這所小學,親身體驗了一回林芝小學生的生活。

林芝市第二小學是一所特色民族小學,截止目前,學校共開設了44個教學班(藏文班24個,漢文班20個),在校學生1800余人(包括漢族、藏族、回族、門巴族、珞巴族等多個少數民族),教職工148人。

秉持“創造一切條件,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的辦學理念,該校開展了多種多樣且兼具民族特色的課程,有藏語、民族舞、民族音樂等傳承民族優秀文化的課程,還有足球、手工、電子琴等讓孩子們在掌握基礎知識之餘,拓展多種興趣,從而得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其他課程。

據《偉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仲介紹,西藏所有農牧區和部分城鎮小學實行藏語和國家通用語言同步教學,主要課程用藏語授課。截至2017年,西藏共建成小學806所,各級中學132所,高等教育院校7所,2018年,西藏小學凈入學率和初中、高中、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分別達到99.5%、99.5%、82.3%和39.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