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女足世界盃記憶:夢開始的地方(   / 10 )

發佈時間:2019-06-07 02:10:1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姜恩宇 等  |  責任編輯:李高思
分享到:

(體育·專題)(1)足球——女足世界盃記憶:夢開始的地方

世界女足運動在1991年迎來了嶄新的篇章,11月16日至30日,第一屆國際足聯女足世界盃在中國廣東舉行。當時該賽事被稱為“首屆世界女足錦標賽(The First FIFA World Championship for Women's Football)”,匯集了12支參賽隊伍的首屆女足世界盃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為了體現主辦女足世界盃的宗旨,國際足聯首次安排了6位女性加入到裁判隊伍,其中3、4名決賽的主裁判巴西人克勞迪亞成為了第一位出現在世界盃賽場上的女性主裁判。

當時實力強勁的中國女足在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小組賽分別以4比0戰勝挪威隊,2比2戰平丹麥隊,4比1戰勝紐西蘭隊,以A組小組第一的身份挺進淘汰賽。但在隨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B組第二名瑞典隊憑藉松德哈格打入的全場唯一一粒入球戰勝中國隊,而中國隊則遺憾地提前告別世界盃,無緣在家門口舉行的世界大賽上走得更遠。 最終,瑞典隊在季軍爭奪戰中戰勝德國隊獲得第三名。美國隊在決賽中憑藉阿克爾斯-斯塔爾的兩粒進球以2比1戰勝挪威隊,奪得了第一屆女足世界盃冠軍。

首屆女足世界盃在中國的成功舉辦是中國女子足球運動發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國際女子足球運動發展史上的里程碑。自此,女子足球運動在世界範圍內迎來了更大的關注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圖為1991年11月16日,首屆世界女子足球錦標賽在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體育中心體育場開幕,這是開幕式上的文體表演《金鳳展翅》。新華社記者姜恩宇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