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德國半導體製造企業英飛淩21日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將繼續向中國企業華為提供“絕大部分”産品,否認此前媒體報道的“英飛淩暫停向華為供貨”。

英飛淩在當天提供的一份聲明中説,迄今為止,英飛淩向華為提供的絕大部分産品不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將繼續對華為出貨。

英飛淩同時也指出,受美方規定影響,英飛淩“原産于美國的貨物不得不停止交付”。但英飛淩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滿足客戶需求的可靠性。

英飛淩還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已制定一系列措施,以全面監控各個市場的法律框架,使公司的國際供應鏈能夠適應可能出現的變化,並使公司能夠進行有效和主動的調整,以支援交付貨物的能力。

英飛淩主要提供微電子産品和解決方案。2018財年,該公司的銷售額達76億歐元。在該公司2018年年報中,華為位列該公司某一業務條線的“主要客戶”之一。20日有媒體報道稱“英飛淩暫停向華為供貨”,英飛淩當天在法蘭克福證交所的股價盤中出現大跌。(參與記者:張毅榮、王子辰、沈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