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5月18日6時24分,吉林松原市發生5.1級地震。據松原市人民政府新聞中心消息,截至當日12時,共造成受災人口476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75人,無人員傷亡報告,災情數據正進一步核實。19日10時18分,松原再次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據國家地震臺網消息,5月18日6時24分在吉林松原市寧江區(北緯45.30度,東經124.75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20公里內的鄉鎮有伯都鄉、大洼鎮、毛都站鎮、平鳳鄉、善友鎮、新民鄉、新城鄉。震中距松原市19公里,距哈爾濱市157公里,距長春市171公里。

據應急管理部消息稱,接報後,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快速了解地震情況,指導全面搜救,做好趨勢研判。經向當地消防救援中隊了解,震感明顯,有個別房屋出現裂縫,暫未接到人員傷亡和房屋倒塌報告。松原消防救援力量已趕赴震中附近查看災情。據了解,長春、哈爾濱、大慶等地有震感。

5月18日,松原市委宣傳部在市地震局組織召開新聞發佈會,對當日6時24分在松原市寧江區發生的5.1級地震震情的最新情況進行通報。地震發生後,省市區黨委政府迅速行動。松原市第一時間啟動三級應急響應,各有關部門迅速奔赴災區抗震救災。截至5月18日12時,此次地震災害共造成受災人口476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75人,嚴重受損房屋33戶,一般損壞134戶,直接經濟損失約310萬元。目前,無人員傷亡和次生事故情況報告,災情數據正進一步核實中。松原市有關部門正在對市區重點企業、學校、醫院、橋梁、機場等進行排查,救災物資有序運往災區。

據松原市地震局介紹,專家會商後表示,此次地震是發生在2018年5.7級地震的原震區,根據區域構造特徵、歷史地震活動水準、序列類型特點和地球物理場觀測資料等綜合分析認為,松原寧江震區近幾日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需關注4.5級左右地震的起伏活動。

據國家地震臺網消息,5月19日10時18分,在吉林松原市寧江區(北緯45.24度,東經124.78度)發生3.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