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杭州5月10日電(記者 顧小立)記者從浙江省教育廳了解到,浙江將進一步改善農村幼兒園辦學條件,加強農村幼兒園保教隊伍建設,到2022年改(擴、新)建農村普惠性幼兒園500多所,確保每個鄉鎮至少有3位在編教師。

在園舍建設上,改(擴、新)建的農村普惠性幼兒園將完成建築面積1萬多平方米,涉及5000多個班級、15萬個學位,其中新建幼兒園項目共300多個。工程將分年分批組織實施。

在教師配備上,確保每個鄉鎮至少有3位農村幼兒園在編教師,建立農村幼兒園勞動合同制教師待遇保障與財政生均撥款和等級幼兒園評估認定掛鉤機制。與此同時,分級開展農村幼兒園教師全員培訓,探索適合實際的混合式培訓模式。到2022年,農村幼兒園教師持證率達到98%以上。

浙江省教育廳要求,要切實規範農村幼兒園課程及實施,提供滿足幼兒教育需要的各類玩教具和遊戲材料,提高教師遊戲指導力和課程實施力,糾正和消除“小學化”和“看管式”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