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綜合報道,4月25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遠東聯邦大學首次會晤。雙方在見面後先進行了握手致意,在進入會場後,兩人在媒體前,進行了簡短的交流。目前,金正恩與特朗普已開始進行首次“一對一”會談。

  4月2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雙方握手致意。

據報道,金正恩表示,希望他與普京的會晤,有助於兩國關係的發展和朝鮮半島問題的解決,並表示希望與普京進行內容豐富的會談。

普京表示,相信金正恩的訪問將有助於緩和朝鮮半島的局勢。普京還對金正恩為解決朝鮮核問題以及與美國對話正常化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歡迎。

目前,金正恩和普京已開始了“一對一”會談。據此前俄方消息人士稱,會晤時間約為一個小時。消息人士指出,“一對一”會晤後,將舉行俄朝兩國代表團大範圍會談,時間將會持續3個小時左右。

此外,知情消息人士稱,普京與金正恩或將共進晚餐,以此結束會晤。他説:“預計,普京將於4月25日中午抵達,隨後將舉行俄朝領導人會晤。峰會流程的最後一項活動可能是共進晚餐。“知情消息人士並不排除晚餐會提供朝鮮菜肴。

金正恩于24日抵達俄羅斯海參崴。這是金正恩4月11日再次被推舉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後首次出訪。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就任以來,首次赴俄羅斯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