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科倫坡4月23日電(記者 唐璐 朱瑞卿)據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3日發佈的資訊,4名在科倫坡21日連環爆炸案中受輕傷的中國公民當天出院,在使館官員和斯安保人員的護送下前往機場,搭乘航班回國。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程學源23日上午赴斯國家醫院,探望了留院治療的受傷中國公民。程學源説,使館已經協調斯里蘭卡政府和國家醫院全力提供治療。這名受傷人員表示,十分感謝祖國和人民的關懷,感謝使館提供的大力幫助和悉心呵護。

斯國家醫院首席外科醫師莫漢介紹説,斯里蘭卡政府和國家醫院高度重視中方傷員的醫治工作,對傷員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做出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目前傷者病情穩定。程學源對斯方悉心幫助中方傷員表示感謝。

程學源説,他當天上午拜會斯里蘭卡總統西裏塞納,提供了中方掌握的失聯人員名單。程學源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國公民傷亡情況,希望斯方積極回應中方重大關切,採取有力措施解決好後續問題。

西裏塞納接過中方失聯人員名單後,詳細詢問了每名失聯人員的情況和失聯地點,當場指示斯方官員儘快協調有關部門進行全力搜尋,同時盡心救治受傷中國公民,妥善處理遇難中國公民後事。

斯里蘭卡21日發生的8起爆炸已造成32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2日確認,1名中國公民在連環爆炸中死亡,5名中國公民失聯,5名中國公民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