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4月21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臺消息,21日下午日本神戶市中心發生公交車衝向斑馬線撞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以及6人不同程度受傷。

當地警方接到報警後立即趕往現場,逮捕了該公交車司機。據警方稱,不幸遇難的兩人為20歲左右的一男一女,其餘受傷的6人中有5名女性和1名男性。

經警方初步調查,事發時該公交車停靠在站牌處,車上所有乘客均已下車,隨後該公交車突然啟動,衝向了不遠處的斑馬線。由於事發地點位於神戶市中心的繁華地段,再加上週末,過馬路的人較多,因此造成的傷亡較大。

據該公交車司機供述,當時他是一邊踩著剎車一邊準備出發,但沒想到汽車突然啟動了。

該公交車所屬單位神戶市交通局于當天下午召開了記者會,汽車部部長內藤直樹向廣大市民和遇難者家屬進行了道歉。據神戶市交通局稱,該公交車司機今年64歲,由於駕駛經驗豐富,4年前退休後再次返聘。事發當天,該司機在早晨上班報到時也未提出健康狀態有問題。

神戶市交通局表示,具體的事故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到底是司機的問題還是汽車的問題,現在尚不清楚。但為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將會慎重制定相應對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