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警方破獲特大販毒案:繳獲毒品膠囊超7萬粒

  圖為警方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圖

記者20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警方獲悉,當地成功破獲一起全鏈條制販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質案件,共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34名,抓獲吸毒人員32名,繳獲各類毒品膠囊74727粒,總凈重27528.218克(其中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質膠囊30159粒,凈重12822.698克;地芬諾脂膠囊44568粒,凈重14705.52克),繳獲毒資2060萬元人民幣。

2017年10月,達拉特旗公安局禁毒大隊民警發現:當地吸毒人員群體中出現一種膠囊狀藥物,能口服也能燙吸,該種膠囊藥物沒有包裝,但價格昂貴,被稱為“戒毒藥”。

  圖為涉案人員指認毒品。警方供圖

2017年11月29日,民警抓獲販賣毒品人員溫某和白某願,查獲藍白色膠囊“戒毒藥”5粒(重2.18克)。經檢驗,這種“戒毒藥”竟然是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質,警方以二人為突破口,了解到毒品來自廣東省。專案組赴廣東省進行調查走訪發現,廣東省程某團夥大量從雲南省的陸某衛、福建省的劉某登、湖南省的秦某麗等處購進毒品膠囊,並通過快遞向國內30余個省市販賣毒品。相關快遞資訊達3萬餘次,銀行交易流水近億元,涉及國內除吉林省和山東省以外的所有省份。

2018年5月下旬,警方共出動警力150人次,跨八省(區)行兩萬里路,分赴廣東、湖南、陜西、河南等地收網。

至此,專案組民警經過近7個月的連續作戰,成功偵破這起全鏈條制販吸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質案件,徹底切斷了一條由西南地區利用快遞向國內各省(區)販賣毒品的販毒通道,摧毀了一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質跨省(區)全鏈條制販吸團夥,打擊了毒品違法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