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報記者昨天從全市社會治安基層基礎工作會議上獲悉,到今年年底前,杭州市累計由政府投資建設重點公共區域視頻監控點位達到8萬個,人臉抓拍錄影機達到1.5萬個,整合接入社會面自建視頻監控點位達到6萬個。

截至目前,杭州公安推動了16項敏感物資和12項實名制智慧監管,把各種人員、物資資訊統一接入公安部門進行大數據分析,提高預測預警預防能力。未來,杭州公安還將繼續打通與其他社會管理職能部門(單位)之間的資訊通道。如根據水電油氣數據分析研判樓房入住情況等,並將分析結果推送到社區民警警務終端。

加快推進全市老舊小區智慧安防建設也是一個重點。2019年底前,杭州全市累計將完成500個小區的智慧安防建設;2020年底前,累計完成1300個小區智慧安防建設;2021年底前,累計完成2500個住宅小區智慧安防建設。

據了解,在去年浙江省平安考核中,杭州12項過程性指標整體排名全省第一。其中杭州市公安局牽頭的兩項指標名列全省第一,特別是全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實績居全省首位、在35個省會城市和副省級城市中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