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滿釋放仍不思悔改

兩“獄友”搭夥砸豪車盜竊又被刑拘

武漢晚報訊(記者尹勤兵 通訊員高雷 方苑)近日,兩名外地男子流竄到漢,專挑豪車砸碎車窗玻璃盜竊車內財物,他們在瘋狂作案17起後,被民警抓捕歸案。

2018年12月的一天,蔡甸新農派出所接到多起群眾報警:稱停放在停車場的私家車車窗玻璃被砸,車內財物被盜。民警趙磊、徐九龍等人立即趕往現場。通過現場勘查,嫌疑人利用利器將車窗砸碎,然後偷盜車內物品,有名貴香煙、酒水及現金等。

民警隨即調取附近視頻監控,發現一頭戴鴨舌帽、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十分可疑。但嫌疑人身份無法確認,案件陷入僵局。2019年3月8日,民警在與東西湖警方協同辦案時,偶然的一次機會,民警將手機存有嫌疑人的模糊照片給東西湖辦案民警看,真相浮出水面:嫌疑人張某(33歲,湖北仙桃人)在蔡甸作案不久後,因吸毒被東西湖警方抓獲。

隨後,民警將嫌疑人張某提審。據張某交代,案發當晚,他夥同其獄友劉某(32歲,湖北仙桃人)流竄至武漢蔡甸,專挑20萬元以上的好車砸,他們將部分所盜財物變賣。張某交代他和劉某曾是獄友,2016年因為盜竊和劉某關在一個房間,兩人出獄後再度“搭夥”重操舊業。

民警3月11日將劉某抓鋪歸案。經審查深挖,兩人交待並指認了結夥兩次到蔡甸作案7起、在武漢經濟開發區作案3次10起的犯罪事實,涉案價值5萬餘元。目前,張某、劉某兩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