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5日通報稱,進入3月以來,警方連續開展收網行動,在全市範圍內共搗毀制假售假品牌酒水、桶裝水、美容藥品、日化用品等窩點60余處,刑事拘留86人。

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環境食品藥品和旅遊安全保衛總隊會同朝陽、大興分局,聯合市場監管、藥監等部門,針對美容店、微整形機構銷售假藥等違法犯罪行為開展專項打擊行動,連續搗毀銷售假美容藥品窩點10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1名,查扣“BOTOX”(俗稱肉毒素)、玻尿酸等“三無”藥品(三無:無國家註冊批准文號、無銷售許可、無中文標識)100余盒。

北京警方還在全市範圍內對制售假酒窩點開展持續打擊行動。3月6日,順義公安分局張鎮派出所民警在對一齣租房檢查時發現,其為制售假酒窩點,現場抓獲涉案嫌疑人熊某義、劉某菊。經查,2人自2018年10月開始從事制售假酒生意,將購買的低端散裝白酒,灌入從廢品收購站回收的品牌酒瓶中,貼假商標後冒充品牌白酒對外銷售,牟取暴利,現2人已被順義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為有力維護民眾飲用水安全,針對制售假冒品牌桶裝水的違法犯罪行為,3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指導相關分局,先後在朝陽區、西城區,打掉8處制售假冒品牌桶裝水窩點,現場起獲假冒雀巢、景田、娃哈哈等9個品牌的桶裝水950余桶,假冒標識3萬餘套,涉案金額500余萬元人民幣,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5名。

北京市公安局環食藥旅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會同相關警種,以打擊整治農村假冒偽劣食品、保健市場亂象等“百日專項行動”為牽引,強化與行政部門的協作配合,對制假售假行為持續開展專項打擊整治,讓制假售假違法行為付出沉重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