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學生扶起大媽被訛:“不是你撞的怎麼會扶!”網友怒了

老人摔倒了扶不扶?

這個明明很容易回答的問題

卻總有人不斷給它增加難度!

就在上週末又出現了一例:

浙江一學生好心扶起摔倒的大媽

結果大媽倒打一耙説是他撞的!

還説“不是你撞的怎麼會扶!”

幸好當時路上有……

中年婦女騎行電動車摔倒 過路學生幫扶反被訛

3月9日早上6點30分,嘉善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接110指揮中心指令稱,在大雲新村地方發生一起兩輛電動自行車碰撞的事故,一方當事人受傷,需要120救護車。

接到指令後,事故中隊馬警官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當時正在下雨,地面濕滑,現場已有兩輛電動自行車停在路邊,其中一位中年婦女田某聲稱自己是被另外一方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撞倒的,現在肚子很痛,還有點頭暈。

另一方電動自行車駕駛人是學生汪某,他稱自己只是路過看見那位阿姨摔倒在地上,然後把她扶起來還幫她叫了120救護車。

再後來,小品中的劇情出現了——田某一口咬定是汪某撞了她,原因只是“不是你撞的,你怎麼會扶我?”

監控顯示是大媽自己摔的

馬警官安撫好雙方情緒後,現場對車輛進行勘察,沒有發現碰撞的痕跡,之後,他將雙方帶至事故中隊,通過查看監控發現:田某真的是自己駕駛電動自行車摔倒的,而學生汪某確實是出於好心扶起她。

▲婦女騎行過程中”憑空“摔倒

婦女騎行過程中”憑空“摔倒

▲熱心的學生看到摔倒在地的婦女立馬靠邊停車

熱心的學生看到摔倒在地的婦女立馬靠邊停車

▲學生幫忙扶起田某

學生幫忙扶起田某

路上遇見有人摔倒,到底扶不扶?

是立即伸手相助,還是視而不見?

嘉興這位熱心的孩子用實際行動告訴了大家

可反觀這個大媽…

網友怒了:這不算詐騙嗎?

對於此事,網友熱議不斷,

許多網友譴責這個大媽

還有網友建議立法!

@愛生活也愛小説:這不算詐騙嗎?

  @愛生活也愛小説:這不算詐騙嗎?

@二貨家的二貨:反咬一口啊 真是壞心了

@飛入我家:都9102年了,居然還有這種事,不能輕易放過訛人的人,傷了好人的心也傷了社會的溫度,以後萬一沒有監控的地方,Ta豈不是更無法無天了!

@zy心情的釋放:連最基本的道德都沒有,冤枉了做好事的學生,要重罰,詐騙判刑,杜絕此類社會歪風橫行。

@嘉興笨阿呆:應該到訛人的單位或者所在村街道通報徵信黑名單,讓訛人的也知道訛人也是有成本的。給這個孩子點讚!應該大力宣傳這種好人好事。

還有人説

這孩子估計以後不敢扶了

@我的前任是極品啊:這樣以後還有人敢扶嗎?

@藍海之女:人心啊真是幫了還説他撞的,以後孩子還敢去幫人嗎?

@乒乓小王子:有攝像頭還好,沒攝像頭估計那個學生要倒楣……

@一般人出不了:農夫與蛇的故事,假如沒這個探頭估計這個學生這輩子都是在陰霾中度過…

@monkey_punch:至少要給這個孩子獎勵的,以正社會風氣

@千張包大師:這樣的學生應該表揚,這樣的阿姨應該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