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靜與徐艷艷的微信聊天記錄

聞靜去世後,家裏還留著其未喝完的紅果清露和潤和津露

近日,陜西商洛3歲女童疑因服用無限極保健品致心肌損害一事引發公眾關注,更多受害案例也浮出水面。

2016年3月,河南駐馬店27歲的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患者聞靜在無限極銷售人員的介紹下開始大量服用多種無限極産品, 25天后因腦出血等不治身亡。事後,家屬將無限極公司、無限極産品銷售人員徐艷艷及無限極專賣店告上法庭。最終,法院判決無限極公司賠償受害人家屬3萬元,徐艷艷賠償7萬元。

1月19日,無限極公司表示,在聞靜的事件中,公司對經銷商的行為未能規範到位,已承擔相應的責任;對於商洛女童的事件,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已經在深刻反省、認真整改經銷商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銷售“神藥”

多吃無限極 血小板不減少

2016年3月1日,聞靜通過微信與徐艷艷成為了好友,接觸了無限極産品。她本以為無限極保健品可以治好她的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但她並沒想到,這會是其生命的轉捩點,死亡就在25天后來臨,畢竟她才27歲。

在與徐艷艷微信聊天時,聞靜被告知,其血小板減少的情況,只要大量服用無限極産品就能好,具體包括無限極常欣衛口服液、增健口服液、兒童口服液、靈芝皇膠囊、鈣片、潤紅胭口服液、維康素片劑、海豹油膠囊等。

1月19日,聞靜的丈夫張永亮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對於徐艷艷的説法,聞靜信以為真,2016年3月1日當天就買了幾盒無限極産品,之後還辦了會員卡。“後來我也陪她去無限極專賣店又買過幾次,總共花了5000多元。”

症狀出現

嘔吐流鼻血 客服説是排毒

1月19日,張永亮給北青報記者發來聞靜與徐艷艷的微信聊天記錄。聊天記錄顯示,服用無限極産品期間,聞靜多次出現流鼻血、頭暈、嘔吐、身體疼痛等症狀,諮詢徐艷艷時,被告知是“調理反應”、“排毒反應”,並按照徐艷艷的指導多喝水,增量、減量或停用某種保健品。

2016年3月14日,聞靜稱其頭疼,去無限極專賣店諮詢被告知是“調理反應”,徐艷艷稱可能是腦血管缺血供不上。兩天后,聞靜又稱其身上、臉上出現出血點,徐艷艷稱“這是身體提示全身氣血沒運作,免疫低下,血不通,需大量喝開水”。其間,徐艷艷還多次指導聞靜加量服用增健口服液,減量服用潤紅胭口服液。張永亮説,妻子又按照徐艷艷的要求,繼續口服無限極産品,但直到3月23日,妻子的身體狀況並沒有因服用無限極産品有所改善。

據聊天記錄顯示,3月23日,聞靜反映,牙齦出血症狀已經兩天了,徐艷艷稱是“脾胃不通血的原因,體內雜質稍微通過牙齒滲血排出,不礙事”。3月24日上午,聞靜稱當天早上嘔吐了兩回,而且鼻子出血不止,徐艷艷讓其先停用怡瑞膠囊,不要劇烈運動。當聞靜提及嘔吐物呈黑色時,徐艷艷説“太好了,毒素從上面排,都是黑血雜質,別擔心”,並表示對於牙齦出血的情況,喝完增健口服液就好了,增健口服液止血,水吐了再喝。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