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16日報道,出於對恐怖主義和間諜活動的擔憂,美國五角大樓正在制定一項計劃,對持有綠卡和與外國有聯繫的新兵進行審查。受審對象包括部分美國公民。

匿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這項新政仍在制定中,最遲將於2月15日前傳給軍方。

根據《華盛頓郵報》所獲得的國防部備忘錄,每年可能會篩選數千名被認為存在“外國關係”風險的新兵進行審查,其中包括部分美國公民。受審對象在審查通過前,無法參加新兵培訓。這一過程可能持續數天或更久。

備忘錄還顯示,受審對象包括與外國人有過接觸的人、擁有外國公民身份的人、有雙重國籍的人、出生在美國之外的一代移民、家庭成員非美國公民的人及直系親屬有雙重國籍的人等。

而其他因素還包括:持有非美國護照,在國外存在經濟利益,過去10年有3年以上居住在美國之外,在美國連續居住時間低於5年等(涉及與美國政府有關工作的情況除外)。

五角大樓之所以進行此類審查,是基於“潛在的反間諜和恐怖主義風險”。“該部必須擴大對外審查和篩選協議,以識別並降低‘外國關係’風險。”備忘錄還寫道。五角大樓負責招聘政策的斯蒂芬妮·米勒在去年12月21日的一份備忘錄中稱,國防部認識到在審查“外國關係”上存在不足,這種擔憂“適用於部分美國公民”。

“國防部認識到,一些美國公民由於他們的外國交往、國外旅行、與外國人結婚或雙重國籍,而面臨同樣的風險。對於招募或服役的任何人,在‘外國關係’風險上都不可避免要一視同仁,無論其國籍如何,”米勒寫道。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官員拒絕對備忘錄的內容置評,稱新政策正在接受法律審查,可能還會做出一些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