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昨日介紹,在2018年上半年的特許經營試運作和下半年的特許經營正式運作階段,北京冬奧組委共推出了500多款特許商品。

圍繞重要活動製作更多特許商品

“500多款特許商品,1個官方網店,全國各地已經營業的實體店38家,部門統計了最新的銷售數據,總銷售收入已經達到了2.05億元人民幣。”樸學東介紹,每一個産品的單價不貴,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更好地推廣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北京冬奧精神,讓冬奧理念深入人心,加強宣傳,特別是加強公眾參與。

樸學東介紹,2019年贊助銷售方面,一層級和二層級贊助企業徵集將繼續推進,同時下半年將開展三、四層級即獨家供應商和供應商的徵集。特許經營方面,除了2018年已經有的特點之外,也要圍繞國家大事和組委會的重要活動,如新中國成立70週年、冬奧吉祥物的發佈,還要做更多更好的特許商品奉獻給消費者。

“票務工作我們要做好準備,讓大家在將來有機會想買票的時候,能通過好的渠道買到。”樸學東説,同時做好贊助企業服務和權益保護,已經成為我們官方合作夥伴、贊助商的企業,以及全球合作夥伴,讓他們更好實現他們的權益,有機會把他們的行銷和冬奧結合起來。

吉祥物玩偶和毛絨玩具下半年推出

據樸學東介紹,2019年下半年組委會一旦推出吉祥物,特許商品的玩偶和毛絨玩具就要和大家見面。“吉祥物是歷屆奧運會和冬奧會的重頭戲,現在組委會在公平、公正、嚴格保密地進行評審。等走完程式,向社會公佈的時候,我們的特許商品會源源不斷地向小朋友、青年,包括大朋友推出。”樸學東説,不光是玩偶和毛絨玩具,還會有相應的貴金屬、文具等等,可以穿在身上,拿到手裏,送給朋友。還將舉辦“吉祥物特許商品創意設計大賽”。

在冬奧志願者招募方面,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的全球招募預計會在2019到2020賽季的冬季向全球發佈,如果想當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者,一是持續保持奧運夢想和激情;二是增強本領,把自己的本領越練越棒,提高服務水準,時刻準備著;三是關注組委會的官方網站。

什麼樣的志願者更受冬奧會青睞?閆成表示:“志願者根據個人專長選擇崗位。我們會遴選最優秀的,比如語言方面要選擇熟練的,服務技能也要更熟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