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10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0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葉門胡塞武裝當天使用無人機襲擊政府軍的行為。

據葉門薩巴通訊社報道,葉門政府在聲明中稱此次襲擊是胡塞武裝對“國際社會的公然挑戰”,表明胡塞武裝拒絕通過政治談判來和平解決衝突的努力。聲明説,胡塞武裝“屢次違反並拒絕遵守”雙方在瑞典達成的停火協議,葉門政府呼籲國際社會對胡塞武裝採取堅定立場。

葉門胡塞武裝10日在該國南部拉赫季省使用無人機攻擊了葉門政府軍的阿納德空軍基地,政府軍當時正在基地內舉行閱兵式。葉門衛生部門官員説,此次襲擊導致20人受傷。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表示,包括葉門政府軍總參謀長阿卜杜拉·納希和葉門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在內的數名高級軍官和地方官員在襲擊中受傷。

另據沙烏地阿拉伯的阿拉比亞電視臺報道,此次襲擊造成葉門政府軍方面6人死亡。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