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19歲女孩隆鼻手術後死亡”事件又有進展。1月9日,貴州利美康整形醫院一工作人員告訴新京報記者,醫院已對女孩家屬方面進行補償,具體金額不便透露。雲岩區中環社區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雙方已達成醫療糾紛調解。雲岩區衛計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消息,待核實。

新京報此前報道稱,1月3日,貴州貴陽19歲女生夏某某在做隆鼻手術後死亡。1月4日,涉事利美康醫院回應稱,正配合相關部門調查,夏某某術後出現“惡性高熱”,疑為麻醉並發癥,一切以司法鑒定結果為準。家屬則表示,希望有關部門對整個手術流程一併調查。貴陽雲岩區衛計局介入調查。

1月9日,新京報記者從雲岩區中環社區服務中心獲悉,夏某某家屬已與涉事醫院于1月8日達成醫療糾紛調解。

貴州利美康整形醫院一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稱,醫院對女孩因麻醉罕見並發癥離世深表痛惜,醫院處置時確有不妥之處,已和女孩家屬方達成調解並進行補償,但具體補償費用不便透露。“這件事情鬧下去,對大家都不好,現在醫院損失也很慘重,對他們(家屬)心情打擊也很大。”

有消息稱,夏某某家屬和醫院簽訂調解協議後,雙方自願放棄所有司法鑒定程式(包括屍檢及其結果),對此,貴州雲岩區衛計局一工作人員表示,尚未收到這一資訊,有待核實。“如果雙方簽署了(協議),最後要報到我們這,現在還沒收到。”

新京報記者多次撥打夏某某多位親屬電話了解調解詳情,截至9日下午3時30分發稿前未獲得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