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喀土穆1月5日電(記者 馬意翀)當地時間1月3日,中國第二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克服天氣影響,成功完成2019年首次任務飛行。

分隊派出執行本次任務的是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直升機從北達爾富爾州法希爾機場起飛,將16名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人員和400公斤物資運送至100多公里外的兩個任務點後順利返航。

當天航路天氣並不理想,多雲伴有較強陣風,空氣中瀰漫著輕微沙塵。直升機于上午10時30分起飛,此後,飛行指揮組在監控螢幕上實時跟蹤直升機回傳的各項飛行參數和工作狀態。13時45分,執飛機組駕機安全返回法希爾機場,順利完成任務。

據悉,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依託陸軍第81集團軍陸航某旅組建,自輪換部署4個月以來,先後完成邁拉山禁飛區救援、傷病員緊急醫療後送、彈藥危險品運輸等急難險重任務,累計飛行320余小時,運送人員1100余人、貨物近120噸,被聯非達團譽為“不可或缺的空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