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地時間週五(14日),章瑩穎案檢辯雙方時隔一年多將再次重回法庭,就該案是否以聯邦法管轄、嫌犯克裏斯滕森女友的口供能否作為證據等動議進行口頭討論。本輪聽證會預計持續三天,但各項動議結果將於明年公佈。

  資料圖片:章瑩穎最後一次出現在監控視頻裏。

綜合美國中文網、伊利諾伊州當地媒體報道,章瑩穎家人法律援助律師王志東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新一輪聽證會預計將持續三天,即14日、17日以及18日,但如果有需要的話,19日也會繼續。

至於聽證會的主要議題,王志東稱,14日將主要談此案究竟應該以聯邦法來管轄還是州法管轄。17-18日兩天主要談目前掌握的一些重要線索是否可以作為案件證據。

王志東指出,目前的一些重要線索有:嫌犯克裏斯滕森及其女友對話中談及重要內容,包括他如何引誘瑩穎上車,到了實施犯罪的地方如何實施犯罪的過程;還有就是在尋找瑩穎的過程中,克裏斯滕森曾向其女友透露了下一個綁架目標;克裏斯滕森還曾與獄友講過章瑩穎案相關的內容。在17-18日的聽證會期間,主要談論這些線索是否能當做審判證據。

王志東指出,法官對以上問題的裁定將直接影響整個案件的走向。

  資料圖片: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美國嫌犯克裏斯滕森。

此前不久,當地時間6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做出決定,章瑩穎案嫌疑人的審判地點將從厄巴納地區改到該州的皮奧裏亞地區。章瑩穎家人和相關律師對法庭的這項決定表示失望。不過有律師認為,這並不會左右法院對案件的審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于2017年6月30日晚間宣佈,27歲男子克裏斯滕森涉嫌綁架香檳伊利諾伊大學中國女學者章瑩穎,他在6月9日駕駛黑色土星轎車,于香檳伊大校園將章瑩穎載走。不過,克利斯汀森在接受審問時稱,他承認曾載一名亞洲女性,但他表示行程經過數個街區後將該女子送下了車。FBI從該男子的手機上發現,他4月曾訪問關於綁架和劫持計劃的網站。

2017年7月,檢察官正式對克裏斯滕森提出控訴,如綁架殺人罪成,他將面臨死刑或終生監禁,此案延期到2019年4月2日開始審判。在此之前,克裏斯滕森將繼續看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