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1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2日上午,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認罪,紐約聯邦法院判處科恩3年有期徒刑。在判決之前,科恩還抨擊了他的前任老闆特朗普,表示自己對掩蓋總統的“骯髒行為”負有責任。

綜合外媒報道,12日,科恩在紐約聯邦法院承認了自己向國會隱瞞了總統特朗普過去在俄羅斯的商業交易內幕,在競選活動中違反了財務法規以及逃稅等三項罪名。科恩還表示自己對特朗普的“愚忠”使他“走上了黑暗而不是光明的道路”。

根據判決,科恩需要在明年3月6日之前向監獄報到。同時,他還要支付140萬美元的賠償金和50000美元的罰款。

在科恩還未被宣判前,11日特朗普曾表示:“科恩説的都是謊話,他只是想把自己的刑期減輕而已。”

自從特朗普入主白宮以來,科恩是第五個與特朗普有關的,認罪或被定罪的人。另外四個人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特朗普前競選主席保羅·馬納福特,前競選助手裏克·蓋茨和前競選顧問喬治·帕帕多普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