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烏茲別克一名5歲男孩在嬰兒時期因火災意外毀容,耶誕節來臨之際,他許下了一個令人心酸的願望:擁有一張新臉。

據報道,5歲的男孩辛卓夫生於烏茲別克的貧窮家庭,在嬰兒時期家中發生火災,他被放在靠近火源的地方,因此面部被大火嚴重燒傷。

辛卓夫保住一命,但家中無法負擔醫藥費,因此他的臉部持續變形。他出門都用毯子包住自己,更得靠喂食器進食,他的母親告訴他:“你沒辦法去上學。”

2018年,辛卓夫寫了一封信給慈善團體“我在你身旁”。

信中寫道:“親愛的聖誕老公公:我小時候因為燒傷而沒有了臉,我必須躲起來,因為大家都怕我。我照鏡子的時候,自己都會被自己嚇到,我沒有耳朵、鼻子和頭髮,媽媽也跟我説不能去上學……我常常感到疼痛,但我會勇敢。聖誕老公公啊!如果你能給我一張新的臉,讓我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上學,我就永遠不會哭泣。”

據悉,該慈善團體收到消息後,開始向各界募款。目前,辛卓夫已接受治療。醫生在他脖子裝上擴充器,新皮膚長出來後再移植到他的臉部。慈善團體會持續募款,讓辛卓夫的療程得以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