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的強硬移民政策再一次受到法院打擊。當地時間7日,美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做出裁決,阻止美國政府恢復禁止非法越境移民申請庇護的政策。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第9巡迴上訴法院裁決,特朗普領導的美國政府試圖恢復的政策禁令不符合現行法律,企圖繞過美國國會的立法程式。

特朗普于11月9日下令,禁止任何非法跨越美墨邊境的移民申請庇護,當時,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移民正浩浩蕩蕩的前往美墨邊境。

之後地區法院法官泰格暫時阻止了這個禁令,並拒絕恢復,他認為,聯邦法律已經非常明確,無論是否非法入境,移民都可以申請庇護。美國政府隨後上訴到第9巡迴法院。

泰格的判決也引發了特朗普與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的公開對嗆。特朗普稱泰格是“奧巴馬的法官”。羅伯茨則回應稱,聯邦司法制度中沒有“奧巴馬法官或特朗普法官,布希法官或克林頓法官”。

據悉,7日的判決也是特朗普領導的美國政府最近一次遭遇的司法潰敗,在其一系列政策都遭遇法院駁回後,特朗普11月稱這是“不光彩的”。

此外,特朗普還把敗訴歸咎到第9巡迴法院。“如果你的案子在第9巡迴法院,你就贏不了。”特朗普11月20號表示,“每一個案子到了第9巡迴法院都會被打敗,然後我們將不得不上訴到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