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德爾塔IV型重型火箭在發射臺(圖片:洛杉磯“ktla”電視臺網站)

當地時間週六(8日)晚,一枚德爾塔IV型重型火箭在加利福尼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發射臺上就緒,準備將美國國家偵察局的一顆間諜衛星送入軌道。就在倒計時進行到7秒,發射卻被取消了。

據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T)12月9日報道,聯合發射聯盟公司方面説,此次發射任務被取消是因為一個計算系統出現了“意外情況”。

RT稱,這枚火箭攜帶偵察衛星,該衛星原定於週五發射到太空,當時也是由於技術故障被突然取消。

美國洛杉磯“ktla”電視臺網站8日也報道了德爾塔IV型重型火箭發射被取消的內容。“ktla”報道説,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稱,由於天氣條件良好,週六的發射原定於晚8:06開始,但是在倒計時過程中暫停下來解決問題,使得發射推遲到晚上8:15。所有系統都在“運作”,直到檢測到問題,系統在發射前7秒停下來。

“ktla”稱,目前尚不確定聯合發射聯盟公司何時再次發射。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説,聯合發射聯盟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合資企業,他們為美國國家偵查局提供發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