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奧巴馬伕婦婚姻曾觸礁 前第一夫人稱當時“風中淩亂”

美媒稱,在回憶錄《蛻變》中,米歇爾·奧巴馬透露,她和貝拉克·奧巴馬的婚姻並非一直一帆風順。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站11月17日報道,站在外人的角度看,貝拉克和米歇爾·奧巴馬的婚姻幸福美滿。他們很享受兩人在一起的時光,會用合適的方式激勵彼此,還為家人創造出不受打擾的空間——這並不容易,考慮到奧巴馬一家在白宮住了8年。他們的婚姻浪漫而充實,非常理想。

但在回憶錄《蛻變》中,米歇爾·奧巴馬透露,他們的婚姻並非一直一帆風順。在奧巴馬伕婦的孩子小時候,米歇爾當時是能幹的律師,她發現許多事都要她來做:做晚飯,給孩子洗澡,安排孩子上床睡覺。她説,貝拉克在時間觀念方面很“樂觀”:他經常打電話説他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但之後要很久才到家。本週《她》週刊發表了奧普拉·溫弗裏對米歇爾的採訪,採訪中奧普拉説她能從字裏行間感受到前第一夫人的怒火。

米歇爾回答説:“我那時候是很生氣。你結婚生子以後,人生計劃都完全變了。特別是你嫁給一個事業比什麼都重要的人,搞政治就是這樣的事業。貝拉克·奧巴馬教會我如何急轉彎,但他的轉彎方式有點,你懂的,讓我風中淩亂。我現在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他往返于家和華盛頓或者斯普林菲爾德之間的時候,是我在努力持家。”

米歇爾知道貝拉克的事業很重要,但兩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開始産生矛盾,所以他們去接受了心理諮詢。米歇爾認為心理諮詢師可以讓貝拉克看到自己的做法有什麼問題。

報道稱,但最終她發現,她需要明白如何才能讓自己幸福,要明確表達出她需要貝拉克給予什麼樣的支援。米歇爾對奧普拉説:“我需要搞清楚如何建立起讓我自己滿意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