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編譯報道,哥倫比亞政府近日公佈的調查數據表明,如果氣候變化的影響繼續持續下去,到2050年哥倫比亞的山脈冰川將完全消失。

哥倫比亞網站“elpaisvallenato”11月15日報道,哥倫比亞的環境部部長理查德·洛倫索(Ricardo Lozano)指出,從研究數據中可以看出,哥倫比亞受到氣候的影響非常大。

“不幸的是,在我們的觀測中,氣候變化對於哥倫比亞的影響正在加大。正如我們在報告中寫的那樣,2014、2015以及2016這三年內,由於受到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哥倫比亞的乾旱現象越來越嚴重,並且哥倫比亞中部地區山脈山川上的冰層品質已經減少了近33%。”他説。

2018年哥倫比亞環境部公佈的國家水資源研究調查數據表明,在過去30年中,哥倫比亞的冰川品質至少減少了56%。

哥倫比亞一共有兩個冰川山脈,4個火山,共有6個冰蓋層,2010年,哥倫比亞的冰蓋層總覆蓋面積達到了47.2平方公里,而到了2017年,就只剩下37平方公里。專家指出,造成山脈冰蓋層減少的主要原因就是氣候變化以及厄爾尼諾現象引起的氣候變暖。

哥倫比亞環境部的專家認為,如果厄爾尼諾現象造成的影響加劇,那麼到2019年,哥倫比亞的冰川冰蓋層乃至氣候現象都會出現改變,甚至降雪都有可能消失。

“過去30年中,哥倫比亞的冰川品質減少了56%,損失了接近47.1平方公里的覆蓋面積。而最近10年中,哥倫比亞的冰川品質也減少了22%,覆蓋面積損失近10.6平方公里。2015到2016年間,哥倫比亞經歷的極端厄爾尼諾現象顯著了影響了哥倫比亞境內的冰川冰蓋,降水量驟降,而哥倫比亞山脈上的溫度上升幅度也非常高。”專家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