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和“2018年哥斯大黎加國家狀況報告”,目前哥斯大黎加捕撈的魚類中,有至少30個瀕臨滅絕的物種。

據報道,“2018年哥斯大黎加國家報告”稱,作為“生態國家”,哥斯大黎加在環境保護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但在對自然遺産的管理方面仍然缺乏可持續性。

報告中寫道,“測量結果顯示,哥斯大黎加瀕危動植物物種的數量增加。有必要對其進行系統評估,以確定這些生物目前的生存狀況,並制定與之相關的干預政策。”

此外,研究人員還在報告中還解釋説,生態環境的可持續性發展之所以面臨威脅,不僅是因為要承受來自人類活動的壓力。民眾缺乏保護物種多樣性的相關知識以及公共管理中的弱點和不足,也都是影響威脅生態環境的可持續性發展的因素。

2017年,哥斯大黎加建立了生物多樣性資訊知識管理機構間協調委員會。今年,全國自然保護區委員會更新了瀕危物種的官方清單,併發布了第一份“環境狀況報告”。該報告中寫道:2017年至2018年初,哥斯大黎加建立了兩個新的海洋自然保護區:卡波布蘭科和聖艾雷娜灣,以糾正忽視海洋自然遺産的不良歷史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