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阿根廷國防部長奧斯卡·阿瓜德表示,劃撥40億美元用以將此前發現的“聖胡安”號潛艇從海底撈起,是不明智的。他稱:“我們應集中精力調查所發生的事情,搞清為什麼這些人會喪生。”

據報道,阿瓜德稱:“如果打撈(潛艇)真得值40億美元,那麼花這些錢就是不明智的,這是我個人的意見。”他指出:“在貧困率為30%的阿根廷花40億美元?我認為,這是不明智的。”

阿瓜德補充稱,潛艇處於很深的地方,幾乎無法撈起。該部長稱:“在這樣的情況下打撈潛艇,將推遲一年、兩年或三年。我們應集中精力調查所發生的事情,搞清為什麼這些人會喪生。”

11月17日,阿根廷海軍宣佈,美國海洋無限公司得以確定2017年失蹤的阿根廷潛艇“聖胡安”號的位置。潛艇被發現時已變形並有爆炸的痕跡。

2017年11月15日,“聖胡安”號在從烏斯懷亞海軍基地前往馬德普拉塔的時候失去聯繫,在最後一次聯繫時潛艇稱發生事故。潛艇上有44人,包括阿根廷史上首位女性潛水員埃利安娜∙克拉伕奇克。海軍人士稱發生了一次爆炸,這可能與“聖胡安”號失蹤有關。

潛艇失蹤15天以後,阿根廷海軍宣佈搜救44名“聖胡安”號船員的行動停止,但尋找潛艇的工作仍將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