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國家統計局發佈的10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顯示,我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二線城市環比漲幅均回落。數據顯示,我國房地産市場下行趨勢明顯,投資增速持續下降。

國家統計局昨天發佈的10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顯示,上個月我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二線城市環比漲幅均回落。但是,與去年同期房價相比,僅有3個城市下跌;而與9月份統計數據相比,僅有4個城市下跌。

上個月北上廣深二手房價格下跌

“各地繼續堅持因城因地制宜、精準施策,促進房地産市場逐步回歸理性。”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昨天表示,整體來看,上個月我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價格環比下降;二線城市環比漲幅均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微擴,二手住宅價格漲幅回落。

上個月國內70個大中城市中僅有4個城市新房價格環比下跌,分別是深圳、廈門、溫州和三亞,且降幅均較小,除深圳降幅為0.5%外,其餘三個城市的降幅均為0.1%。劉建偉表示,據初步測算,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2%,降幅比9月份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0%和0.3%,漲幅比9月份分別回落0.1和0.5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1.1%,漲幅比9月份擴大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5%,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上海深圳新房環比下降0.4%

具體來看,上個月,北京新房價格較9月份上漲了0.8%,廣州上漲了4.7%,而上海和深圳則均下降了0.4%。在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上個月新房價格同比下降的僅有3個城市,其中兩個屬於一線城市,另一個則是南京,其降幅在70個城市中也是最大的,達到1%。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個月國內一二三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累計平均漲幅回落。其中,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1.2%,漲幅比去年同月擴大0.2個百分點;前10個月平均上漲了0.2%,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1.7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10.4%和10.0%,漲幅比去年同月分別擴大5.8和2.8個百分點;前10個月平均,同比則分別上漲6.8%和7.3%,漲幅比去年同期分別回落3.1和0.7個百分點。

房地産市場下行趨勢明顯

前一天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最新一期全國房地産場我國房地産市場下行趨勢明顯,投資增速持續下降。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99325億元,同比增長9.7%,增速比前9個月回落0.2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70370億元,增長13.7%,增速回落0.3個百分點。住宅投資佔房地産開發投資的比重為70.8%。同期內我國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增長2.8%,銷售額增長15.0%。